太虚幻境不佐

岸本不值得!

【卡鸣】不给老师就捣蛋

不给老师就捣蛋

如果你去到木叶村,如果你问村子里的人关于六代火影和七代火影走在一起的经过,也许有人会告诉你这个在万圣节发生的故事。

来,关上门,点上南瓜灯,准备好糖果,也许这个故事读完的时候,顽皮的七代大人已经敲响你的门了。

一、

在七代火影漩涡鸣人十二岁的时候,他第一次知道了万圣节这个节日的存在。

那一天回村的时候天已经黑了,鸣人正好好的走在路上,突然从路边窜出来两个青面獠牙的妖怪。

“咔咔……”

妖怪怪叫着扑向鸣人,鸣人愣了两秒钟之后拔腿就跑,而那两个妖怪则穷追不舍的紧跟着鸣人身后。

“啊啊啊啊,别追我啊!!!”

鸣人没命的往前跑,直到最后撞在了一个软软的身体上。

“怎么了,鸣人?”

鸣人死命抓住卡卡西的胳膊,可怜巴巴的说道:“妖、妖怪、有妖怪在追我的说。”

“妖怪?”

卡卡西看了看鸣人的身后,接着恍然大悟道:“啊,那是人假扮成的。”

“人?”

“嗯,你看——”

鸣人顺着卡卡西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刚才两个妖怪摘下了头套,朝鸣人鞠着躬。

“不好意思,不知道你会这么大反应。”

“因为是万圣节,所以就特意化妆了一下,一不小心就做过头了。”

“万圣节?”

卡卡西代鸣人回答道:“没关系没关系,鸣人只是没注意到是人假扮的,所以才会那样。”

“真是抱歉啊……”

那两个扮成妖怪的人走了之后,鸣人重新抓住卡卡西胳膊摇晃起来,“卡卡西老师,什么是万圣节啊?”

“万圣节啊……”

卡卡西尽量简洁的把这个节日解释了一番,“简单来说就是大人装扮成妖魔鬼怪在街上吓人,小孩子去挨家挨户敲门找大人收糖果的节日。”

“收糖果?”

“嗯,还要说‘不给糖就捣蛋’。”

鸣人似懂非懂的点点头,“这样啊。”

“其实万圣节还有说法是幽……”

卡卡西本来还想更详细的解释一下万圣节的,但是鸣人打断了他的话。

“卡卡西老师——”

“什么?”

“不给拉面就捣蛋。”

鸣人说着朝卡卡西伸出手,脸上也跟着露出调皮的笑容。

卡卡西苦笑道:“鸣人,我刚刚才说过,万圣节是收糖果的。”

“可是我更喜欢拉面。”

“而且是要去敲门收糖果的。”

“那我现在卡卡西老师家里敲门?”

鸣人把摊开的手掌朝卡卡西靠近,“不给拉面就捣蛋——”

“鸣人……”

“卡卡西老师,你就请我吃拉面嘛,不然我真的会恶作剧的。”

鸣人顿了顿补充道,“就当是庆祝万圣节。”

“万圣节吃什么拉面……”

“不给拉面就捣蛋,不给拉面就捣蛋。”

鸣人边绕着卡卡西转圈边碎碎念,最后怪声怪气的拖着音,“不给拉面就捣蛋——”

“知道了知道了,我请你拉面。”

卡卡西苦恼的揉了揉太阳穴,“真是的。”

“卡卡西老师,我最喜欢你了。”

鸣人跳起来抱住了卡卡西,卡卡西半开玩笑的说道:“你喜欢的是拉面吧。”

“我喜欢的是请我吃拉面的卡卡西老师。”

“你啊……”

鸣人拉着卡卡西的手蹦蹦跳跳的走着,时不时的走过一两个像刚才一样扮成鬼怪的人,但是一向怕鬼的鸣人却没有像刚才那样惊慌失措了。

要说原因的话,大概是身边有无所不能的卡卡西老师吧。

这一年的万圣节,卡卡西把拉面当做糖果送给了漩涡鸣人。

 

二、

六代火影卡卡西和自己的学生漩涡鸣人目前正在冷战中。事件的起因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

火之国的大名突发奇想要邀请别国大名一起聚会庆祝忍界大战结束一周年,宴席上的保卫工作自然要落在木叶身上。国都来的使臣的招待和会见、木叶本来就有的杂务,大大小小的事情堆积如山,不单单是卡卡西,整个木叶高层都忙的焦头烂额。

本来很宽敞的火影室站满了前来汇报的人,卡卡西觉得自己那张承袭自纲手多年饱受怪力摧残的办公桌不是被永远批不完的文件给压垮,就是被火影室里的人群给挤烂。卡卡西甚至悲观的想,自己这个也许要成为首个过劳死的火影也说不定。

文件永远看不完,汇报事情的人来了一波又一波,大家都在喊“六代大人”、“六代大人”……

从风之国出完长期任务回来的鸣人并不太清楚卡卡西此时的困境。来交任务报告的时候鸣人虽然被火影室里的情况吓了一跳,也只以为是偶尔碰上的高峰时期。

把报告放过去就走吧,下次卡卡西老师有空的时候再过来。

鸣人老老实实的跟着人群一起排队,卡卡西正机械的边签字边听下属汇报,并没有注意到站在身前的是鸣人。

“卡卡西老师——”

卡卡西正在争分夺秒的看文件,没有注意到鸣人的呼喊。鸣人又叫了一声,“卡卡西老师——”

虽然鸣人提高了音量,但是卡卡西还是没有反应。排在鸣人后面的一个忍者半开玩笑的说道:“你要喊火影大人才可以啊。”

“诶,可……”

“不管怎么说都是火影大人了嘛。”

鸣人结巴了好半天,也没有说出“可是卡卡西老师说照以前那样叫她就可以的”。鸣人皱了皱眉,声音里也平添了几分怒气。

“六代大人!!!”

鸣人这一声着实不小,卡卡西条件反射一样边答应边抬头。

“什么事……啊,鸣人,你回来了。”

卡卡西疲倦的脸上浮现出微笑,他放下手里的笔,反复的打量着鸣人。

“这一次去了很久啊。”

“属下来迟,还望六代大人恕罪。”

鸣人那突如其来的带着敬语的回答让卡卡西愣住了。回过神之后,卡卡西疑道:“怎么突然这样说话……”

“您是六代大人,属下不这么说该怎么说呢。这是任务报告书,有劳您过目。”

“突然这是怎么了……”

虽然感觉到鸣人的情绪不太对头,但是卡卡西现在实在没空去细想。他把报告书放在桌上的文件山山顶,开始询问任务的细节。

卡卡西和平时没什么两样,但是鸣人的回答则明显不太对劲了。

“六代大人吩咐的事情……”

“我爱罗说卡……六代大人您有空可以去风之国看一看”

“六代大人……”

鸣人刻意使用自己很少使用的敬语,整个报告状况百出、频频卡壳,办公室里的忍者微微有些骚动,卡卡西想忽视都没办法了。

“鸣人,你到底是怎么了?”卡卡西合上任务报告,语气颇为正式,“汇报的时候应该是这个样子吗?”

“我……”

“我现在可是火影,没空陪小孩子胡闹。”

“胡闹?那可是失礼了啊,六、代、大、人!!”

本来还因为卡卡西的职责有些发窘的鸣人听到这句话立刻炸了起来,“我哪里是在胡闹,明明是卡……六代大人您先不……”

鸣人急躁的跺了跺脚,没有继续说下去。

“我先走了。”

鸣人转身要走,卡卡西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回事,脱口而出喊出来的是——

“等等,漩涡君。”

六代火影的命令的确具有很高的约束力,鸣人像是中了定身术一样直直的站在地上,好半天才慢悠悠的转过了身子。

“……在。”

卡卡西轻咳了几声掩饰自己的尴尬,把一份文件递了过去。

“这是你下个月的任务安排。”

“是……”

鸣人接过报告之后,朝卡卡西鞠了一个躬,“属下告退。”

那之后,鸣人再没叫过“卡卡西老师”。

 

三、

鸣人和六代火影闹别扭了,但这一次六代火影并没有像平时那样去哄鸣人。

“又不是小孩子了,随他去吧。”

而鸣人这一边的情况就是,再也没有开口叫“卡卡西老师”或者趴在六代大人的火影披风上撒娇了,取而代之的是恭敬的问候。

“六代大人,属下来交任务报告了。”

敲门,问好,鞠躬,无可挑剔的彬彬有礼。

“辛苦了,漩涡君。”

从称呼上来说,六代火影这边似乎疏远的更加厉害,不说卡卡西以前会和鸣人有揉头发、拍肩膀之类亲昵的互动,从直接叫名字变成叫姓氏并且加上敬语,不知道的人绝对想不到鸣人是六代大人的学生,而且是六代大人十分疼爱的学生。

“还有劳您过目。”

“嗯,我会看的。”

“那属下先告退了。”

非常标准的火影和下属的对话,但绝对不是卡卡西和鸣人以前会有的对话。

在卡卡西刚继任火影的时候,鸣人也曾经半开玩笑的叫卡卡西“六代大人”或者“卡卡西大人”。

“六代大人六代大人,你听我说,今天我……”

鸣人手撑着办公室,像以前那样絮絮叨叨的说个不停,卡卡西从披风里伸出手揉揉鸣人的头发。

“鸣人还是和以前那样叫我就好了。”

“诶,我还以为六代大人会喜欢别人这样叫你的说。”

“以前那样就好了。“

鸣人歪歪脑袋,露出还带着几分稚气的笑脸。

“卡卡西老师~”

“嗯,鸣人。”

如果说以前那是鸣人和卡卡西之间的玩笑,那这一次大概是动真格的了。因为卡卡西和鸣人这样互相称呼已经快一个月了。刚开始听见卡卡西和鸣人这样互相称呼大家还觉得很有意思,可是时间一长都觉得很不自在。

“我听见鸣人说‘六代大人’‘六代大人’总觉得很奇怪啊。”

“可不是么,他从来没有说过‘大人’之类的敬语。”

“对对对,都是‘火影爷爷’啦,纲手婆婆’啦。”

“而且对象还是卡卡西老师。”

“啊,老师和鸣人到底在搞什么啊,弄得我都不知道到底是该怎么称呼了。”

“我也是。”

大和敏锐的发现这两天六代火影有些心不在焉,工作效率极其低下。

“天藏,是不是差不多该去见使臣了?”

“卡卡西大人,使臣是约了您下午两点见面,现在还是上午……”

“啊,抱歉抱歉,我记错了。”

卡卡西歉意的笑了笑,接着低下头继续批改文件。

“卡卡西大人,那份文件您已经签过字了”

“真的啊!”

卡卡西快速的翻了翻文件,确定大和说的话,“对不起啊,我又弄错了。”

大和小心翼翼的问道:“卡卡西大人,您是不是太累了?”

“也许吧,前段时间也是,忙的浑浑噩噩的,不知不觉就惹人了生气。”

卡卡西的声音慢慢的低了下去。

“您说的应该是……”

“咚咚咚——”

敲门声打断了大和的话,卡卡西朝大和摆摆手应道“进来吧。”

“打扰您了。”

佐井带着招牌性的微笑走了进来,他把一份文件放到卡卡西的桌上。

“鸣人让我把这个带过来,说是要卡卡西大人,啊不对……”

佐井纠正道:“是六代大人签字。”

卡卡西正在签字的手停顿了一下会儿,但还很快就恢复了正常。

大和疑惑道:“不都是一样么?”

佐井不紧不慢的回答道:“鸣人说的就是‘六代大人’,因为我是负责传话的,所以还是按照原话传达比较好。”

说话间,卡卡西已经签好了字。

“给。”

“谢谢您。”

大和看了看佐井手里的文件,“鸣人也真是的,找火影签字之类的应该自己本人过来才吧。”

佐井简洁的回答道:“劝过了,没用。”

大和叹道:“鸣人怎么还是和小孩子一样。”

“和小孩子不小孩子的没多大关系吧,鸣人的性格就是这个样子的,任性冲动、丢三落四。”

“卡卡西大人……”

“总觉得和鸣人一起出任务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那个时候天天在身边还觉得有点烦……”

卡卡西微微有些愣神,“现在也难得见到了吧。”

大和想了想,还是没有把刚才的问题继续下去。

“您该不是因为和鸣人闹别扭所以才会心神不宁的吧?”

 

四、

鸣人和静音在小酒馆里找到人事不省的五代火影纲手。

“纲手大人!”

“纲手婆婆……”

鸣人无奈的看着醉醺醺的趴在桌上的纲手,静音连连抱歉道:“对不起啊,鸣人,昨天我没看住纲手大人。”

静音说着走上前摇晃起纲手,“纲手大人,醒一醒啊。该回去了,醒一醒啊。”

鸣人也靠了过去。“婆婆,我是鸣人啊,该回去了。”

但是任凭静音如何摇晃,鸣人如何呼唤,纲手就是不肯抬头,静音只好再次歉意的看着鸣人。

“真是不好意思啊。”

“没事啦,静音姐没必要道歉的。”

“对了,鸣人你找纲手大人是因为六代大人么?”

“不是不是。”

鸣人摆摆手,有些尴尬的说道:“其实是上次碰到了我爱罗,我爱罗说纲手婆婆在风之国的赌坊里也欠了钱……“

静音大惊失色,加大了摇晃纲手的频率。

“纲手大人、纲手大人,您听见了没有啊?您真的在风之国的赌坊欠钱了吗?风影都来讨债了啊!!”

“呃,讨债倒也是没有,我爱罗只是提了一下。”

“风影都已经找到鸣人了,要是您再不还钱,也许就要找到卡卡西大人了。”

静音急躁之下顾不上许多,伸手拍拍纲手的后颈,纲手不情愿的嘟囔了一声。

“唔……”

“纲手大人,您听见了没有?风影来讨债了!”

静音靠近纲手的耳旁,一字一顿的重复:“风、影、来、讨、债、了。”

“都说了我爱罗不是讨债的……”

本来还是趴在桌子上的纲手猛然抬起头,“鸣灵啊(鸣人啊)……”

“嗯?”

纲手睁着迷离的醉眼,口齿不清的问道:“你叫分应(风影)叫什么?”

“哈?”

纲手努力咬准发音,慢慢说道““你叫风影叫什么啊?”

鸣人疑惑不解的看着静音,同样是一头雾水的静音摇摇头。鸣人试探性的说道:“我爱罗?”

纲手点点头,“很好,那你怎么叫我?”

“婆婆?”

“那你怎么叫卡卡西?”

鸣人抿了抿嘴唇没有回答。

“我和风影就可以直呼其名,偏偏就只有他卡卡西要加敬语。”纲手借着酒精夸张的挥舞着胳膊,“原来在你心里我们都不如卡卡西啊。”

“不、不是的。不管是我爱罗还是纲手婆婆都是非常了不起的忍者,和卡……”

鸣人顿了顿,轻声说道:“和六代大人一样的。”

“说谎,你明明只叫卡卡西‘火影大人’的。”

“那、那是……”

纲手用手指了指鸣人,“是你在闹别扭,对吧?”

“诶?”

“肯定是卡卡西惹你生气了,所以你就赌气不理他了,对吧?”

“不、不是……”

“卡卡西也真是的,本来像以前那样带你去吃拉面就什么事情都没有了,结果两个人都赌气,到现在连见面都不好意思了,对吧?”

鸣人的脸微微泛红了,他尴尬的打岔道:“纲手婆婆你喝醉了呢,我还是下次再来吧。”

“等……”

纲手似乎清醒了一些,她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拍拍鸣人的肩膀。

“鸣人,虽然我不知道你是为什么在闹别扭。但是还是早点和好好一点吧。”

纲手的眼里的迷糊消散了一些。

“偶尔也自己先开口道歉吧。”

鸣人愤愤不平的说道:“卡……六代大人他先不理我的。”

纲手促狭的笑了笑,“哦,果然是在赌气啊。”

“……”

“火影最想要的是自己最亲近的人的支持。”

鸣人嘟囔道:“卡卡西老师说他现在是火影没空陪小孩子胡闹。”

“既然是小孩子就可以不听话继续胡闹啊。”

鸣人张张嘴,结结巴巴的说道:“我又不是真的想要胡闹,我、我只是想……”

“鸣人,把你真正的想法说出来吧,那样卡卡西就会明白你不是在胡闹了。”

“可、可是……”

“男孩子还这么婆婆妈妈的,真是的。”

纲手收起促狭的笑容,一本正经的说道:“鸣人,五代火影现在命令你赶紧去和你的六代大人和好吧。如果下个星期还不和好就一辈子都别和好了。”

“诶?”

“不想和好?鸣人你真的很讨厌做火影的卡卡西?”

静音忙道:“您在说什么醉话啊。”

“我可没说醉话,卡卡西他现在是一村之长,鸣人也是不可缺少的重要忍者,怎么能耽误在这种事情上面!?”

“婆婆……”

“快去,这可是火影的命令。”

鸣人沉默了一小会儿之后点点头,“属下领命。”

“这才像样!”

纲手用力拍拍鸣人的肩膀,“顺便帮我把风之国那边的事情做个了结吧。”

静音抢在鸣人前面大声追问道:“纲手大人,您真的欠了风之国的钱吗!!??”

“静音,你的声音太大了。”

纲手懒洋洋的重新趴回到桌子上,“吵得我都想睡觉了。”

“请您先回答我的问题啊!“

吵闹当中,鸣人退了出去。

 

五、

“最亲近的人?”

鸣人把手交叠的放在脑后,边走路边思索起刚才纲手说过的话。

卡卡西老师最亲近的人会是我吗?

以前虽然是天天见面,但那也只是因为要出任务,不知道卡卡西老师是不是特别的想要见我。

但是我天天都想见到卡卡西老师。以前是怕被佐助抢走了卡卡西老师,担心卡卡西老师会偏心,但是后来去修行了也是一样的,就算现在我也经常火影室找卡卡西老师。

也许是我太任性了所有这次才会吵架吧。火影要做的事情可是有很多的,我实在是太不懂事了。

现在不单单是卡卡西老师,也是六代火影。

“……鸣人你真的很讨厌做火影的卡卡西?”

怎么会呢,我以后肯定也会当上火影的,怎么可能讨厌卡卡西老师呢。

也许真的要做出改变了,虽然我一点也不想。

可是没等鸣人思索太久,一群孩子的说话声引起了他的注意。

“我更像。”

“我才像呢。”

“不对不对,我最像,我这条伤疤画的最好。”

“面罩才是最关键的。”

那几个孩子脸上戴着面罩,左眼上还用彩笔画了一条伤疤,和现任的火影大人颇有几分神似。

鸣人感觉十分有趣,不由得停下脚步朝几个孩子多看了几眼。而那几个孩子发现鸣人之后飞快的跑了过来。

“鸣人哥哥~~”

“你们好啊。”

孩子们笑嘻嘻的齐声喊道:“鸣人哥哥,不给糖就捣蛋。”

“啊?”

“万圣节啊万圣节!今天是万圣节!”一个孩子边说边挥舞起手里装糖果的小袋子,“我们要收糖果的说。”

“是今天啊。”

鸣人回想起自己十二岁时的往事,“已经过去了这么久了。”

“鸣人哥哥,糖果糖果。”

“好好好,我买糖给你们吃。”

鸣人微笑着点点头,“不过你们为什么要扮成火影大人的样子?万圣节不是要扮成妖怪的吗?难道说你们觉得火影大人很可怕?”

“才不是呢。”

“要扮成很厉害的人的话就不会被妖怪抓走了。”

“还有扮成鸣人哥哥的。”

鸣人若有所思的点点头,“这样啊。”

鸣人弯起嘴角,脸上的笑容和这些活泼的孩子毫无差别。

“呐呐,你们想不想吃拉面?一乐的特大叉烧拉面哦。”

“想啊想啊。”

“好,那就听我说。”

鸣人朝孩子们招招手,孩子靠拢过来,鸣人蹲下身子,在一群小小的脑袋中鸣人的金发格外的显眼,一个超龄儿童在谋划着叽叽喳喳的计划着一个特大号的恶作剧。

“诶。真的可以么?”

“那可是火影大人?”

“不会被骂吗?”

“不会被骂的,放心好了。火影大人很温柔的。”

鸣人自信比着大拇指,“只要是火影大人,不对,只要是卡卡西老师,就一定可以的。”

 

六、

六代火影卡卡西把文件扔到一边,烦躁的揉揉自己本来就如乱成一团的银发。

“鸣人啊……”

卡卡西叹息着重新拿起桌上的文件,那是鸣人写的任务报告。暂且抛开报告中内容不提,光是那如同鬼画符一样的字迹就够卡卡西头疼半天了。

“都和他说了好几遍了,至少要写的别人看得懂啊。”

卡卡西眯起眼睛继续辨认鸣人的字迹,一小会儿之后他把报告合上,看着封面上“漩涡鸣人”四个字有些愣神。

“漩涡……鸣人……”

卡卡西苦笑了一下,“其实还是更习惯叫鸣人。”

也更习惯听鸣人叫自己老师。但是弄成现在这个样子,不知道鸣人要多久才可以消气。

就算是为了教育鸣人,也做过头了,不对,明明是自己因为事情太多把气撒在鸣人头上了。

“我现在可是火影。没工夫陪小孩子胡闹。”

想到上次说过的话,卡卡西懊恼的用手捂住脸,“我胡说八道了些什么……”

“那可是失礼了啊,六、代、大、人!!”

本来这个时候开口道歉就没事了,结果自己偏偏要顺着鸣人的气话往下说。

“……漩涡君!”

“属下告退!!”

那之后别说叫卡卡西老师了,就连“卡卡西大人”都没叫过。板着脸一本正经的说“六代大人”什么的虽然也很可爱,但是还是……

卡卡西再次狂乱的揉搓起自己的头发,“我真是笨蛋。”

决定了,下次听见鸣人说“六代大人”的时候一定要道歉,请吃多少顿拉面都无所谓,一定要让鸣人知道自己不是故意的。

等等,最近鸣人好像有意不来火影室了,连文件都是叫别人送过来。

最差劲的还是自己,居然跟着鸣人一起闹别扭,不停叫“漩涡君”、还叫天藏传话,再这样下去,就连“六代大人”也听不见了。

卡卡西再也坐不住了,他猛地站起来,连火影的披风都来不及脱就冲到门口。

要立刻去见鸣人才行。

就在卡卡西的手伸向们门把手的一瞬间,“咚咚咚”的敲门声响起来了。

卡卡西欣喜的拉开门,“鸣——”

出现在他面前的既是鸣人也不是鸣人,应该说是一堆装扮成鸣人的小孩子。

“不给拉面就捣蛋~~”

“这……”

这群孩子年龄不一,大的该有十二三岁,最小的估计也就是四五岁,有的穿着鸣人小时候一样的外套,有的在眼睑上涂上红色颜料模仿仙人模式,有的在头上戴着护目镜,有的比较偷懒只在脸颊上画着六道胡须。

一下子这么多“鸣人”,卡卡西实在是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你们……”

一个最多只有五岁的小男孩扒开前面的孩子,挤到卡卡西身边,拉拉披风的下摆,细声细气的说道:“不给拉面就捣蛋。”

卡卡西不禁莞尔,他半蹲下身子,拉住小男孩的小手,“是鸣人哥哥叫你来的吗?”

小男孩歪着脑袋,“是一个脸上有胡子的哥哥。”

“那就是鸣人哥哥啊。他为什么叫你们来?”

“唔……”

小男孩支支吾吾说不清楚,其他年纪比他大的孩子七嘴八舌的说了起来。

“要我们来找六代大人要拉面啊。”

“不对不对,不是找六代大人,是找卡卡西老师。”

“哦,是,是卡卡西老师,不是六代大人。”

孩子们说着就围了上来,绕着卡卡西不停地碎碎念。

“鸣人哥哥说了,是要卡卡西老师的拉面,不是要火影大人的拉面。”

“只能是卡卡西老师。”

“六代大人不行的。”

“不给拉面就捣蛋,不给拉面就捣蛋。不给拉面就捣蛋~~”

最后的拖音和当年的鸣人完全一致,而卡卡西对于鸣人的胡搅蛮缠从来都是缺少办法的。

堂堂六代火影被一群平均年龄没超过十二岁的孩子围在中间,就算是忍术出众也难以脱身。卡卡西只能高举着手请求‘鸣人’们安静,同时极力提高自己的声音。

“好好好,我请你们吃拉面。”

“要是卡卡西老师的。”“六代大人的不行的。”

卡卡西笑着点点头,“嗯,是卡卡西老师请你们吃拉面,不是六代火影请你们吃拉面。”

“好棒!!”

“鸣人哥哥果然没骗我们。”

“对啊对啊,卡卡西老师果然会请我们吃拉面。”

孩子们欢呼起来,卡卡西的眼睛也弯成了月牙。

“是啊,卡卡西老师会请鸣人吃面的。”

等卡卡西带着这群“鸣人”去一乐拉面馆吃完面,再一个一个送回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再见,卡卡西老师~~”

父母赶紧纠正,不可以没礼貌,好好的叫卡卡西大人。”

卡卡西摇摇头,“没关系的。”

“这怎么能行,只有鸣人他们才有资格那样叫您吧。”

“我今天就是鸣人……”

天真的孩子扬起头,因为流汗他脸颊上的胡须已经化成滑稽的黑斑,他像模像样的学着鸣人的口癖“……的说。”

卡卡西拍拍孩子的脑袋,“是啊,鸣人可以叫我老师的。”

 

七、

卡卡西回到火影室继续办公,或者说是等着什么人。

等着那个真正的捣蛋鬼来敲门,卡卡西有预感这个捣蛋鬼光靠拉面可是打发不了的。

终于,走廊里传来了熟悉的脚步声。

卡卡西放下笔,屏气凝神的听着走廊里的脚步声,越来越响,越来越近,终于脚步声停下来了。

举着手正准备敲门的鸣人错愕的看着卡卡西。

卡卡西微笑着说道:“鸣人,晚上好。”

鸣人的眼神越发错愕,他张了张嘴,最后结结巴巴的说道:“晚上好,卡……”

鸣人闭上眼睛摇摇头,睁开眼之后无比坚定的说道:“晚上好,六代大人。”

卡卡西叹了口气,轻轻说道:“鸣人,我……”

一只摊开的手伸到了卡卡西面前,卡卡西停了下来,正对上鸣人有些泛红的脸。

“这是在要万圣节的礼物?”

“嗯……”

鸣人别扭的别过脸,“反正我还是喜欢胡闹的小孩子的说,不行吗?六代大人。”

卡卡西连连答应道,“当然可以当然可以。是一乐拉面吗?”

鸣人摇摇头,“不是。”

“那是糖果吗?”

“不是。” 

“那是……?”

鸣人看了一眼卡卡西,脸变得更红了,“我要卡卡西老师。”

“诶?”

“都说了,我要卡卡西老师,不给老师我就捣蛋。”

鸣人指了指火影室,“我要把六代大人您的火影室弄得乱七八糟的说。”

“鸣人……”

“都说了是要卡卡西老师,是卡卡西老师不是六代大人。”

鸣人顿了顿,慢慢的说道;“是第七班的卡卡西老师,是我的卡卡西老师,是经常迟到、喜欢看《亲热天堂》,还总是捉弄人的卡卡西老师。也是我最喜欢的卡卡西老师。”

“虽然现在这里的是六代大人。”

鸣人转过头看向卡卡西,“但是卡卡西老师就是六代大人,所以我才会像以前那样,所以才会希望六代大人像以前那样……” 

“听上去好像很奇怪啊。”

鸣人挠了挠头发,“我知道火影有很多事情要忙,我知道的,但是就算再忙,六代大人也是卡卡西老师,我没办法把他当做别人看待。”

“现在不能在一起出任务了,但我还是想像以前那样天天见到卡卡西老师,想要经常和卡卡西老师说话,我啊……就算是一下下也好,把卡卡西老师给我吧,马上就还回去也没关系……”

“鸣人……”

“我才不管火影命令什么的,如果不给我卡卡西老师的话,我就要把这里弄得乱七八糟的了。”

鸣人脸上浮现出惯有的调皮笑容,“我是货真价实的捣蛋鬼,和下午那些不一样哦。”

鸣人把另一只手掌也伸了过去,“不给老师就捣蛋~~”

“好,现在就给你。”

卡卡西拉过鸣人的手,顺势把鸣人拉进怀里,鸣人用另一只手抱住卡卡西的背,用下巴亲昵的蹭蹭卡卡西的肩膀。

“卡卡西老师。”

“鸣人。”

卡卡西揉揉鸣人的头发,柔声说道:“鸣人乖鸣人乖,不可以在火影室恶作剧哦。”

“嗯嗯,我不恶作剧。”

“鸣人最乖了。”

鸣人把红透的脸埋在卡卡西的胸口:“果然最喜欢卡卡西老师了,喜欢到我不想还回去。”

“鸣人,我……”

“不还回去不行的,卡卡西老师现在是六代火影了,我不能再像以前那样耍小孩子脾气了。”

鸣人慢慢的离开了卡卡西的怀抱,“我知道的,和以前不一样了。”

鸣人想要抽回被卡卡西握着的手掌,但是卡卡西却加大了攥着鸣人的手的力度。

“老师?”

卡卡西清了清嗓子,十分认真的说道:“鸣人,还是和以前一样的。”

“诶?”

“和是不是火影没有关系,我永远都是鸣人的老师。只要鸣人想见我,随时都可以来的。”

 

“可以吗?”鸣人指了指桌子上堆积如山的文件,“老师好像特别忙的说。”

“多忙都没关系,只要你想,不,应该说我想见鸣人,我也想像以前那样每天都见到鸣人。”

卡卡西轻轻的呼了口气,柔声说道:““我想见鸣人,每天都想。一直都想。”

鸣人惊讶的睁大眼睛,说话也变得结结巴巴起来。

“什、什……”

这次的拥抱和以往的有所不同,鸣人的身子因为紧张而显得僵硬,而卡卡西的动作则更加用力,白色的披风把两个人完全罩住了。

“我也喜欢鸣人啊。”

极度的喜悦之下,鸣人开始怀疑起自己的耳朵,“卡卡西老师刚才是在说喜欢我吗?”

“嗯,对啊。”

“啊啊啊!!”

鸣人欢呼着抱住卡卡西,“我也喜欢你卡卡西老师,一直都是。”

“嗯,我知道。”

在十七岁的万圣节,七代火影漩涡鸣人收到了名为爱情的糖果,甜蜜非常。

 

八、

如果你问木叶村的人关于六代火影和七代火影的往事,那你可以收集到很多温馨的日常小故事。

“我记得有一次鸣人出完任务回来,那个时候鸣人已经和六代大人差不多高了,但是他把头低了下来,六代大人就像哄小孩子那样摸了摸鸣人的头。鸣人开心的不得了,走路都要蹦起来一样。”

“去火影室的时候总可以看见鸣人呢,有一次鸣人趴在桌子的另一边睡觉,火影大人突然把自己坐的椅子换了个方向。我开始不知道是为了什么,后来才反应过来是怕太阳晒到鸣人的脸上。”

“七代大人在就职仪式之前其实紧张的不得了的,连说话都有点结巴。六代大人把两个铃铛放到了七代大人的忍具包里之后,七代大人才冷静下来的。听别人说那是七代大人第一次生存演习的时候用的铃铛。”

诸如此类,数不胜数。

而在孩童的心中,关于两位火影印象最深的应该就是万圣节的拉面了。万圣节的时候,木叶的孩子都喜欢在脸上涂上六道胡须,挨家挨户的收集糖果,或者说是收集拉面。

关于拉面,还有一则轶闻就是当年六代火影请七代火影吃的拉面很多都是由身边一名使用木遁的忍者付钱的,而七代火影明知真相却仍然只倾心六代火影,甚至联合六代火影一起朝木遁忍者施压。究竟是真是假,那就不得而知了。

“不给拉面就捣蛋~~”

敲门声响了,万圣节快乐。

——FIN——

【后记】

在这个小光棍节(11月1日)刚过去,大光棍节(11月11日)即将来临的日子,这篇渣文诞生了。

虽然现在关于完结以及剧场版剧情走向的消息满天飞,但我还是坚定不移的萌着卡鸣,在半夜赶作业的间歇写出这篇文就是最好的证明,当然,保持了渣这个最大的本色。

卡卡西老师成为火影之后,肯定也会是一如既往的喜欢着小鸣的吧,但是因为身份的变化,两个人之间肯定也会发生相应的变化。加上万圣节这个时间背影的启发,这篇渣文就这么诞生了。

有人问过我什么时候写卡鸣两个人甜甜蜜蜜的谈恋爱或者是把两个人从暧昧、喜欢上升到爱,最后的表白应该就是我在这个方向做出的努力,当然,好像又失败了。【本来叫单身人士写亲亲热热谈恋爱就是造孽啊。】

”是火影也是老师,是同伴也是恋人,是所有人的更是你一个人的”,大概就是这么个感觉吧。

万圣节的习俗大家应该比较了解,我就不赘述了。只是想推荐一本卡鸣本《pumpkin night》(《南瓜之夜》),也是在万圣节的夜晚卡鸣之间的故事,在汉化组可以看得到,有兴趣就去看看吧。反正我非常的喜欢,一度把这个本子的封面设为了手机壁纸。

不管是万圣节还是别的什么的什么日子,卡卡西老师都会陪小鸣一起度过,只要我们想见他们,还是随时都可以见到的,所以还是笑着说再见比较好吧。

以后的日子也会继续写卡鸣的,希望大家可以继续支持我。我是不佐,祝大家周末愉快。


评论(46)
热度(1226)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虚幻境不佐 | Powered by LOFTER